坐月子吃榴蓮用加熱嗎

媽媽在剛生產完坐月子期間,體質會有點虛,這個時候新媽媽們就會有疑問了,坐月子吃什麼好呢。是趕緊進補以恢復元氣,還是葷素搭配以均衡營養呢。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坐月子食譜有哪些。

女性在產後身體比較虛弱,因此對營養的需求也比較大,及時的補充營養不僅對自己身體的儘快恢復有幫助,還對產後寶寶的母乳餵養有很大的好處。由於在生產過程中,流失較多的血氣,因此產後應多吃一些補血氣的食物。比如瘦肉、雞蛋、小米粥等,應儘量以好消化的食物為主,尤其是剖腹產的女性更應當注意產後通氣,多吃一些促進通氣的食物。

產後一週左右的時間,已經感覺到明顯的體力恢復,這個時候就可以多補充一些蛋白質,雞湯、黑魚湯、骨頭湯等一些滋補的湯這個時候就都可以拿出來了。不過也要注意均衡飲食,不要為了補身體盲目的亂補或是補充過量。過量飲食導致體重增加,對於產後女性身體恢復並沒有什麼好處。生完寶寶之後的一個星期之內是新媽媽排惡露的最重要時期,同時產前的一些症狀也會隨著得到改善,這一週不能吃得太補,以免惡露排不乾淨,醫生會建議多吃豬肝,因為它的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A,能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隨著體內惡露的排盡,就是補氣血的時候了,這時候也是進補的最好時候,進補的食材最好以雞、魚為主,很多人會選擇烏雞,因為它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具有很好的補虛的作用,當然這時候也應該配合著吃一些蔬菜,不然每頓都吃的很油膩,會讓食慾減退的。總之,新媽媽坐月子的飲食應該是均衡的,並且是要有營養的,補身體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攝取的過多,也會導致坐月子的時候長好多肉肉,所以可以變通的在一頓飯的時候,多吃一些青菜,這樣也能避免過多的攝取熱量。

無需加熱,榴蓮是熱性水果比較適合產後吃,不要吃太多,因為生產過後,身體比較虛,一下子吃太補的東西,會容易上火的。產後還可以吃點新疆青棗、山楂幫助身體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