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癌的檢查具體有哪些方法

雖說喉癌是一種常見病,但是很多人對喉癌疾病還是不怎麼了解,尤其是對喉癌的檢查更是模糊不清,導致沒能及時發現疾病的存在,而使病情惡化,所以早日的瞭解喉癌的檢查有哪些方法,早日的進行預防和治療。

喉鏡、纖維鏡檢查:對於頸部腫脹的表現,可能是炎性刺激造成的良性腫瘤,可能是無意碰撞形成的包塊,在高倍鏡頭下,喉癌患者的頸部腫塊會出現菜花樣、潰瘍狀、結節狀或是包塊狀等。

喉鏡可以檢查聲帶上的病變,聲音嘶啞的人在進行喉鏡檢查,如果出現一側聲帶振動消失或振動異常,則很可能是早期聲帶癌的徵兆。

喉部活檢:活檢是指從疑似喉癌的發病組織裡提取樣本組織進行實驗觀察,它在喉癌確診過程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對於高度疑似的喉癌患者,如果一次活檢呈陰性結果無法確診,可做多次活檢。

1、頸部檢查。包括對喉外形和頸淋巴結的望診和觸診,對頸淋巴結觸診,應按頸部淋巴結的分佈規律,從上到下,從前向後逐步檢查,弄清腫大淋以收結的部位及大小。

2、喉鏡檢查。間接喉鏡為臨床上普遍採用的方法,僅在間接喉鏡檢查不滿意或不易採取病理時,可選用直達喉鏡及纖維導光鏡更進一步瞭解腫瘤侵犯喉內情況,並可對可疑病業及時取組織,送病理檢查。

3、影像學檢查。1、X線檢查:X線喉側位片及喉頭正位體層片可以明確病變的大體部位,大小,形狀及軟骨,氣管或頸椎前軟組織變化情況,必要時,可行喉造影。

2、CT檢查:是有助於明確腫瘤在喉內生長範圍和有無外侵及程度,以及頸淋巴結轉移情況,特別對晚期病人很有幫助。

3、超聲波斷層掃描:用於頸部腫大的淋巴結的查出,定部位及與周圍組織關係和術後放療後隨訪檢查的一種方法,它具有無損害,方便,準確,費用低及可以反覆進行等優點。

現在,在我們的生活中喉癌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此病對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危害。但是很多人對喉癌的症狀都不怎麼重視,這就可能會使病情加重。生活中注意科學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