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疾病的疾病特點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患有大腸癌這個疾病。就是因為平時的人們飲食沒有注意到位,吃了一些不該吃的食物,導致了大腸癌的發生,因此對於大腸癌患者來說,嚴格的執行飲食標準是非常必要的,可以避免大腸癌的發生,下面就為大家來介紹一下關於關於大腸癌的疾病特點是什麼。

根據有關的研究發現,大腸癌病因主要是有以下幾種因素所引起的,首先,就是比較常見的結腸息肉,透過統計調查,發現該疾病的發病率在有結腸息肉者高出無結腸息肉者約五倍組織病理學證實,結腸腺瘤可癌變,尤其是後者的癌變率可達百分之四十,家族性多發性結腸息肉病,癌變發生率更高。

大腸腺瘤的早期治療是預防大腸癌發生的重要措施。因此,一旦發生大腸腺瘤應儘早切除,目前隨著內鏡治療技術的發展,不斷提高和普及,大部分大腸腺瘤樣息肉不需開腹手術,可經內鏡完整地摘除,病人痛苦小,併發症少,費用較低,可同時對多枚息肉切除,並可收集切除的樣本進行病理組織學檢查。因為大腸腺瘤的切除術後再發率高達百分之三十,尤其是術後第1年復發的危險性為正常同年齡人群的16倍。因此,主張術後至少在4年內,每半年應作結腸鏡檢查或氣鋇雙重造影1次,為防止切除不完全,首次檢查應在術後6至12周進行。據統計、再發與年齡、腺瘤大小、部位似乎無明顯關係,若經區域性切除之腺瘤已有癌變者,則發生大腸癌的可能性為16%至20%,有人報道,應視為高發人群隨診檢查。

大腸癌的疾病特點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一、大腸癌是生活常見病,但非同一般的,大腸癌的分化較差因此惡性程度很高。在確診的青年人大腸癌中,分化最差的黏液腺癌佔了百分之五十,這一資料是老年患者的五倍。年齡小於二十歲的患者,黏液腺癌佔了百分之八十。

二、患得大腸癌還很易導致患者出血,這是較為明顯的一個症狀表現。在疾病診的時候,大多數患者多屬晚期,容易發生急性腸梗阻,約百分之四十左右的患者是以腹痛為第一表現的。至於出血,大多不會引起患者的重視,會當作痔瘡治療很長一段時間,造成病情的延誤。

三、臨床上對於大腸癌的診斷確診時間是很長的,這就很不利於疾病的及早發現確診和治療。一般情況下,青年人患者從有不適症狀到經檢查被確診,整個時間約為八個月,直接導致了病情的延誤,耽誤了對該疾病的治療,造成了嚴重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