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肺癌的症狀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在諮詢支氣管肺癌的症狀,因為大家都知道肺癌是一種比較難治療的疾病,而只要提前瞭解清楚它的症狀表現,那麼才能及時的預防及治療。下面就請專家來給各位介紹一下支氣管肺癌的症狀。

專家總結支氣管肺癌的症狀有:1、胸痛:常表現為間歇性隱痛或悶痛。癌侵及胸膜,疼痛加劇,已屬晚期。

2、發熱:早期即可出現持續不退的低熱。後期癌性熱對抗炎治療無效。

3、咳嗽:是肺癌常見的首發症狀,多為較長時期經治不愈的陣發性咳嗽,不易用藥物控制。早期為乾咳,病情發展可有咯痰。

4、血痰或咯血:間斷性反覆小量血痰,色澤較鮮,偶見大咯血。

5、氣急:癌腫阻塞或壓迫較大支氣管,可出現胸悶、氣急甚至窒息。

聲音嘶啞,這是肺癌的最重要的一個早期特徵,聲音嘶啞可發生於咽喉炎、感冒和急性支氣管炎。甲狀腺手術,咽部手術後。也可發生於發聲不當和講話過度甚至大量吸菸飲酒之後。但是,這類嘶啞一般均可對症處理或經休息而自愈。肺癌、甲狀腺癌和喉癌引起的嘶啞與上類嘶啞絕然不同,尤其以肺癌更為突出,肺痛的其他早期症狀如咳嗽,胸痛,咯血等,均缺乏特徵性,而聲音嘶啞則有一定的特異性。肺癌患者可在疾病的不同時期包括早期內出現聲音嘶啞,肺癌引起聲音嘶啞的病理是癌腫侵犯和壓迫了支配聲帶的神經,這種嘶啞常突然發生、進展迅速、甚至完全失聲,同時大多數病人伴有胸痛等,經休息和抗炎對症治療兩週以上仍無效果,發熱,中心型肺癌在支氣管內生長髮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時,可產生阻塞性肺炎。經抗炎治療易退熱。但如阻塞病變未除,則不久之後肺炎又會重現,形成反覆性肺炎。只能依靠定期檢查才能及早發現其病變。

6、肺勻症狀:小細胞癌分泌一種激素樣物質,可引起一系列肺外症狀如杵狀指、肢端肥大、多發性神經炎、關節痛、神經精神改變、柯興氏綜合徵、男性乳腺發育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