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單方治療絨毛膜癌

絨毛膜癌疾病確實危害性比較嚴重,假如出現了絨毛膜癌疾病我們也不要忽視了治療,要在患病的時候科學的治療和護理。這樣才能夠早一些遠離絨毛膜癌疾病擺脫困擾。下面介紹治療絨毛膜癌單驗方。

1、蕩鬼湯

紅花15g,大黃12g,雷丸9g。

主治:婦女鬼胎,腹部高大,宛如坐胎,形容憔悴,面目黑瘦,骨幹毛枯。

用法:水煎服,一日一劑,分2次煎服。

2、“三石母”液

當歸、紅花、桃仁、三七、花蕊石、大黃、丹皮、紫草、地黃、丹參、海浮石、瓜蔞、意苡仁、珍珠母、代赭石、土茯苓、半枝蓮。

治則:活血化瘀,養血益氣。

主治:絨毛膜癌、惡性葡萄胎。

用法:水煎口服或製成注射液,靜脈注射用“三石母”液50~100m],每日一次,掙脈點滴,連續5~10天后停藥,休息3~4天后繼續用藥,用藥量最多4000ml,最少1000ml。

3、天花粉乾燥粉劑

天花粉(上海生產乾燥劑供靜脈或肌肉注射)。

主治:絨毛膜癌、惡性葡萄胎。

用法:常用量1次10mg加入生理鹽水500ml,緩慢滴注,開始每分鐘4滴,還漸加量,不超過40滴/分鐘,每5~7天用1次,如前次反應不大,則下次劑量可增加2mg,滴前應做皮試。

4、穿心蓮注射液

主治:絨毛膜癌、惡性葡萄胎。

用法:自制1%稀釋於5%~10%葡萄糖液內以供靜脈滴注,每日一次。(陰道轉移者可於轉移灶結節基底部注射,每次5~7ml)

5、山豆根注射液

主治:惡性葡萄胎。

用法:山豆根提取甲鹼或總鹼,總鹼每日量不超過50g,甲鹼不超過400mg,兩苦均分別加5%葡萄糖液500ml靜脈滴注,10天為一療程,間隔期為5~7天,也可用甲鹼帆注,每日200mg,1日2次至3次,陰道轉移癌可採用區域性注射法。

6、石上柏注射液

主治:惡性葡萄胎、絨毛膜癌。

用法:每1ml含生藥10g,供靜脈使用,一般每天15~20ml加5%葡萄糖液500~1000ml靜脈滴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