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怎麼查出來

是否去進行相關診斷是個問題,人們長期爭論不息的是在沒有前列腺癌症狀的時是否應該去接受相關檢查。

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說法,人們有充分的理由接受相關的診斷,當下實行的前列腺特殊抗體檢測能夠在前列腺癌發病早期予以確診,然而,有關早期確診是否能夠挽救生命的證據卻是含糊不清的。內科醫學檔案2006年1月6日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表明psa檢測並不能降低前列腺癌的死亡率。此外,該檢測的優點是否能超過隨後的檢測和相關治療的風險也是不甚清楚。

同時,有關證據,例如前列腺癌死亡率的降低,部分人認為可能是因為相關療法的進步,意味著較早接受psa檢測或許能夠挽救生命。對於該問題,沒有確定性的答案。

國家癌症研究院認為前列腺癌,男性中最常見的癌症同時也是第二大癌症相關死亡誘因。不過醫生們對於是否進行相關檢測的建議卻千差萬別。一些醫生鼓勵50歲以上的男人每年檢測一次。

這場爭論正在演變為一個困擾醫生和患者的難題:男人們應該怎麼辦?直到有更多的證據證明,或者在大多數醫生和醫學機構包括nci,acs,cdc達成科學共識,認為男性應該瞭解所有已知的及未知的早期檢測和治療的益處和侷限,以便根據瞭解的情況作出決定。

癌症檢測只是與前列腺,男性生殖系統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有關的健康關注點之一。當男性慢慢老去,前列腺逐漸變成了麻煩的源泉,通常這些麻煩有可能,並非一定,包括癌症。一些非癌症前列腺病症症狀同前列腺癌症狀相似,因為不少得知自己前列腺有問題的男性便會想像到最壞的狀況。

總體來說,年齡的增長會增加患前列腺疾病的風險,包括癌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