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宮頸射頻消融術後要注意什麼

消融治療就是又叫射頻消融治療,這是目前普及比較快的一種技術。這種射頻消融的技術,它實際上是一種熱消融能量,它不光用於治療下肢靜脈曲張,現在更多的用於治療各種腫瘤,比如說肝癌、甲狀腺癌、腎癌等等這種實體腫瘤。那麼做了宮頸射頻消融術後要注意什麼?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射頻消融手術對心房存在損害,應用於室上性心動過速、室性早搏或房性早搏中,術後恢復較快。隨著臨床房顫消融術的普遍應用,且由於左心房後部緊貼食管,個別情況下在房顫消融術中可能對食管造成損傷,因此房顫消融術後需長時間服用胃黏膜保護劑及抑制胃酸分泌藥物,保護食管,避免發生食管心房瘻,對造成致命性損害。射頻消融術後需要注意:術後第1天臥床為主,穿刺部位需要壓迫,注意觀察有無出血及腫脹,術後一週左右可恢復正常活動,但避免劇烈活動。堅持服用藥物治療。根據醫生的醫囑,按時、按劑量繼續服用一些抗凝藥物。注意脈搏監測。如果出現頭暈、心慌、胸悶、氣短等不適時,可自測脈搏及監測血壓,脈搏100次/分以上或者60次/分以下,長時間不緩解,立即去醫院就診複查,調整藥物。清淡、低脂、低鹽飲食,多食綠色蔬菜及水果。

射頻消融術屬於微創介入手術,手術恢復時間與以下幾方面因素有關:基礎情況:合併嚴重心肺疾病、肝功能不全者,恢復時間相對較長;消融範圍:較大腫瘤經過消融後,肝功能恢復時間適當延長;有無併發症:如周圍正常臟器損傷、治療過程中出血,恢復期相對延長。射頻消融術後3-5天進行復查,包括肝臟功能檢查、凝血狀態、超聲檢查,如無異常可順利出院,通常治療週期大概在一週左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