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燙傷之後請勿盲目急救

燒燙傷之後請勿盲目急救,燒燙傷在我們的生活中經常遇到,小面積的燒燙傷不用處理,可是大面積的燒燙傷怎麼處理呢,下面我們來看下燒燙傷之後請勿盲目急救!

“衝、脫、泡、蓋、送”是常用的燒燙傷急救五字訣,可燒燙傷事件真正發生時,很多人都會忘得一乾二淨。人們在燒燙傷急救時,常會犯以下錯誤。

一錯:燒燙傷後立刻冰敷

高溫會傷害面板,低溫也會造成傷害。燒燙傷後,受損的面板已經失去表皮的保護,不可以直接冰敷,以免凍傷。要立刻以緩和、流動的冷水衝30分鐘,或衝到不痛為止。

二錯:燒燙傷後立刻塗抹藥膏

塗抹藥膏會讓熱能包覆在面板上繼續傷害面板。立刻沖水降溫,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

三錯:家用非高壓電電到不會受傷

被一般的家用非高壓電電到可能不會出現燒灼傷,造成嚴重的傷害,但電流若流經心、肺、腦、腎等重要器官則很危險。比如,電流流經心臟易造成心律不整、心跳停止或死亡。還有,不管遭受何種電傷,只要患者有意識不清,即使只有幾秒鐘就恢復,皆應立刻送醫院治療。因為有些電傷的症狀會延遲發生,一旦發生往往會讓人措手不及。

四錯:水皰不能弄破

水皰如果直徑小於兩釐米,可無需弄破;若水皰直徑大於兩釐米,或其位置在關節等活動頻繁處及易摩擦處,為避免不小心弄破水皰,造成更大的傷口,可用無菌針頭、棉花棒將其刺破後,吸乾組織液,再用碘酒消毒,蓋上紗布。要注意不要移除水皰上的表皮,以作為保護層。

五錯:醬油、咖啡等會讓疤痕顏色變深

疤痕的顏色深淺,與紫外線照射後造成的色素沉著有很大關係。傷口癒合後3~6個月內,應注意防曬。外出前,擦上防曬用品,或穿上長衣褲皆可避免或減少色素沉著的情形。

深色食物不會讓疤痕顏色變深,不過,煙、酒及刺激性食物會影響傷口的癒合,傷口越慢癒合,日後留下疤痕的機會也越大。所以在傷口完全癒合以前,這些東西還是少碰為妙。

燒燙傷之後請勿盲目急救,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燒燙傷之後請勿盲目急救有了瞭解吧!專家說,大面積的燒燙傷不可忽視,以免引發感染,如有身體不適感,請立即去正規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