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疝氣的症狀治療方法有什麼

小兒疝氣疾病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比較常見,可是還是有很多家長對於小兒疝氣疾病症狀表現並不瞭解,假如不瞭解正常表現在孩子患病的時候可能不能及時發現,耽誤了治療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一起來了解小兒疝氣疾病的症狀治療方法有什麼。

談談小兒疝氣的症狀都有哪些“疝”是小兒外科的常見病,多數在2-3個月時發現,也有遲至l-2歲才發現的,以早產兒和低體重兒發病率高。

人們平時所說的小兒疝氣,主要是指先天性斜疝。

通常在腹內壓力增高的情況下發生。

在小兒臍部形成向外突出一個核桃大小的腫物,外表呈球形或半球形,頂端有一小瘢痕,摸上去柔軟是嬰兒疝氣症狀之一。

腫物的特點為可復性。

在白天,小孩跑跳時腫物會由小變大,但是無明顯痛感。

晚上時會腫物縮小或者回納人腹腔,並伴有腸鳴音。

腫物縮小或還納後,區域性留有鬆弛面板皺摺也是嬰兒疝氣症狀表現。

但在哭鬧、運動、咳嗽、解便後等情況,腫物變的特別大,摸上去較堅實,腹痛加劇並出現嘔吐、腹脹、排便停止等情況均是嬰兒疝氣症狀。

在嬰兒啼哭時腹壓增高,該變化更為明顯,面板也變得較薄。

由於嬰兒腹壁及疝環均較柔軟,嵌頓甚為罕見。

小兒疝氣的治療方法:醫生說道:對於較小疝氣可以保守治療,主要是使用藥物及疝氣帶。

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秘等症狀。

但二者只是暫時抑制疝的症狀,而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疝氣病根。

尤其是長期使用疝氣帶,可加大突出的腹內臟器和疝囊壁的摩擦,從而使二者粘到一起,很難分離,疝氣也不能完全返回肚子裡,形成滑疝,不但可能加重疝氣病,還為今後的手術治療增加難度。

所以,保守治療對於老年疝氣只是權宜之計。

有些小廣告上講的什麼吃藥、外敷或是打膠水根治老年疝氣,都不靠譜。

要想從根本上治好老年疝氣,必須手術治療。

現在國際公認的標準術式是無張力疝修補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