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有哪些危害

牙周炎有哪些危害呢?一些網友在網上諮詢這個問題,患了牙周炎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和影響呢?我們請了牙科專家來幫我們解答這個問題,我們來看下面專家的詳細介紹:牙周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出血,不僅在刷牙時出血,有時在說話或咬硬物時也要出血,偶也可有自發出血。

牙周炎與心血管疾病

高膽固醇、高血壓、吸菸、糖尿病等是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大家是否知道牙周炎,尤其是中重度牙周炎,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危險因素呢?牙周炎患者的牙周袋記憶體在大量細菌,這些細菌隨時可能釀成大禍:可因咀嚼、刷牙等造成一過性菌血症,入血的細菌可凝集血小板形成血栓。臨床發現,急性或亞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患者中有10%至30%與牙源性感染有關。

牙周炎與妊娠不良

孕期母親患牙周炎與早產低體重兒關係的研究表明,18%的早產低體重兒是由母親患牙周炎導致的。患牙周炎的母親發生早產低體重兒的危險率是對照組的7.5倍。

牙周炎與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嚴重的牙周組織破壞,反過來,牙周病變又會加重糖尿病,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難以控制。因此,當糖尿病伴發牙周炎時,一定要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治療牙周炎。

牙周炎與消化道疾病

研究者發現,在牙菌斑的唾液中可檢出幽門螺桿菌,尤其在牙周炎患者的病變部位至至牙周袋內的齦下菌斑中,幽門螺桿菌的檢出率非常高。由此可見,牙周病變有可能增加幽門螺桿菌感染,而後者的增加會導致慢性胃炎、胃潰瘍及胃癌發生。

上述內容介紹了牙周炎有哪些危害,我們平時要注意護牙,遠離牙周炎。當出現牙周炎症狀時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千萬不要拖延,以防給您帶來上述介紹的這些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