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症狀通常是什麼

生活中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蕁麻疹的存在。會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瞭解蕁麻疹對人體健康的明顯危害,做到及時的預防和治療蕁麻疹。這個疾病能夠讓我們很好地控制著,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那麼,蕁麻疹的症狀又是什麼呢?

1、日光性皮炎主要表現為脫屑、瘙癢、幹疼等症狀,或者紅斑、丘疹和鱗屑等。

2、花粉性皮炎主要表現為面部、手部等暴露部位出現紅腫、瘙癢。同時可能伴有鼻癢、噴嚏連續發作、流大量清水樣鼻涕、鼻阻塞等。有的患者還可發生眼癢、流淚、結膜充血、哮喘等。

3、蟲咬皮炎臨床損害以丘疹、風團或瘀點為多見,亦有出現丘皰疹或水皰者。損害中心常可見有刺吮點,散在分佈或數個成群。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感染或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皮損多見於暴露部位。但由跳蚤、臭蟲引起的多在覆蓋部位。自覺奇癢、燒灼或痛感。

4、蕁麻疹表現也是為面板忽然發癢,繼而出現大小不等的扁平的風團樣疹塊,所以又叫風疹塊。疹塊有的蒼白,有的發紅,可遍及全身。假如急性發生於喉頭黏膜,可能危及生命。

蕁麻疹病其發病機制不一樣,可以是I型變態反應,也可以是III型變態反應引發。其原因有:神經精神因素、食物、藥物、疫苗和異種血清、輸血、吸入變應原如植物花粉、黴菌孢子、動物皮屑、灰塵以及某些氣體、昆蟲或節足動物叮咬、螫刺、各種感染、內科疾病如腸病、胃腸道功能障礙、肝炎、腎炎內分泌失調以及某些結締組織疾病和腫瘤等、物理因素:如冷、熱、機械壓迫等。

本文所說的,關於蕁麻疹症狀的解析,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了解了呢。如果你出現了上述的症狀時,還是要積極接受治療,爭取能夠儘早控制病情。除此之外,我們要在治療的同時,做好相關的保健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