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有哪些的危害

中耳炎在兒童中的發病率比較高,主要是因為兒童的抵抗力比較差,所以很容易誘發一些疾病的發生。而中耳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所以家長們應該重視,它的出現,會影響孩子的聽力,所以家長要意識到中耳炎對孩子的危害性。那麼中耳炎有哪些的危害呢?

一般情況下來說患上中耳炎疾病是非常痛苦的,如果是孩子患上中耳炎疾病之後,會出現了聽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而讓學習成績下降,而成年人患上中耳炎疾病之後就會造成聽力下降,從而影響到了社交,還會影響到了日常工作,為此對於中耳炎疾病的出現,我們應該儘快的去接受正規治療,這樣才能夠減少疾病給身體造成的傷害。

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頭位前傾或偏向健側時,因積液離開蝸傳,聽力可暫時改善(變位性聽力改善)。積液粘稠時,聽力可不因頭位變動而改變。小兒常對聲音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下降而由家長領來就醫。

2、耳痛:急性者可有隱隱耳痛,常為患者的第一症狀,可為持續性,亦可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顯。本病常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後可暫時減輕。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聲。

總而言之,中耳炎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瞭解它的危害性之後,也不要太過於擔心,從而在治療上走入一些誤區。隨著醫學的發達,不管什麼疾病,只要採取科學規範的方法進行治療,其實都是可以治好的。同時,在平時的生活中,自己也要注意,不要隨意的去挖耳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