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胃炎的治療方法

在寶寶們出生後,各器官的功能都比較弱,尤其是胃腸道,因為發育還不完全,所以經常會出現異常情況,比如腹痛、腹脹以及拉肚子等,而且小寶寶們還很容易患上腸炎。那麼,寶寶腸胃炎的治療方法?下面一起看看下面內容介紹。

1、寶寶腸胃炎症狀有腹瀉。一般寶寶起病急,容易噁心、頻繁嘔吐,而且會有劇烈腹痛,大便呈水樣化,可含有未消化的食物,甚至有少量未知粘液等。所以,家長看到寶寶腹瀉次數過多,應及時為寶寶補充電解質,防止寶寶出現脫水現象。若是寶寶情況繼續惡化,應及時送去就醫。

2、發燒。寶寶腸胃炎發作時,會出現發熱、頭疼、全身不適,甚至會出現中毒症狀,如嘴巴發紫、指甲發紫等現象。所以家長髮現寶寶腸胃難受時,應時刻關注寶寶神情,預防寶寶出現發熱情況,而且若是寶寶出現發熱情況,應該立即採取給寶寶身體降溫的方法。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寶寶食用退燒藥物。

3、腹部痙攣。寶寶腸胃炎發作時,家長若是觸碰寶寶腹部,寶寶會立即叫喊疼痛,而且寶寶的上腹以及肚臍周圍也會一壓就痛,腸鳴音多亢進。因此,家長一觸碰寶寶腹部有這種情況,應立即就醫,尋求醫生的診斷與治療。

4、當孩子出現了腸炎的一系列表現和症狀之後,就立即要給孩子進行治療,如果孩子症狀比較輕,沒有出現脫水症狀,可以暫時不給孩子用藥,及時為孩子補水,同時給孩子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但如果孩子的症狀比較重,特別是出現嚴重嘔吐情況的患兒,需要四個小時到六個小時之間的禁食。如果出現輕度脫水的情況,需要給孩子口服補液鹽。細菌感染所引發的腸炎需要抗生素來治療,但如果是非細菌性感染所導致的腸炎,是不可以使用抗生素的。

綜上所述,今天我們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了寶寶腸胃炎的治療方法,透過以上這些介紹,相信大家有了清楚的瞭解。對於幼兒腸炎的患者來說,及時進行補液非常的重要,補液可以預防和改善孩子脫水的情況,如果孩子的情況非常嚴重,家長們一定要及時送孩子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