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掛號掛什麼科室

腰椎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輕微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掛號掛什麼科室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根據腰椎間盤突出的病情,嚴重的就需要掛骨科,那麼對於骨科來說,骨科的特長是開刀,然後把裡邊的這些手術,比較重的病變的手術做得很漂亮,然後放上內固定,這樣的話實際上他就處理一些椎間盤突出非常嚴重,非常厲害的患者是骨科的優勢,但是的話它的劣勢是什麼呢,劣勢就是創傷比較大,而且要放內固定。

2、掛脊柱關節科,腰椎間盤突出是臨床上最為常見的一種腰部疾患,嚴重影響人的健康和日常生活。主要是由於椎間盤的病變和髓核的脫出,最後會壓迫到神經從而導致腰部疼痛症狀,嚴重的時候還可以導致臀部和下肢的不適和疼痛,病因多是因為過度勞累所導致,椎間盤突出的疾病要做到及早干預。

3、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相關症狀應該選擇到正規醫院骨科就診,確診後可以根據醫生安排到推拿科、針灸科治療。

4、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升高的誘發因素,即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造成髓核突出。

綜上所說,腰椎間盤突出掛號掛什麼科室,看病還都應該到骨科,確診以後也可以到拿科、針灸科去,但拿科、針灸科不是看症的,拿科、針灸科是做推拿按摩,扎針灸的,屬於後期的治療,治療以後後期還是要自己配合輕微的鍛鍊幫助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