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外痔瘡是什麼

現在痔瘡其實是分為挺多種,而且現在大部分人都帶有痔瘡的情況,所以說如果得了炎性外痔瘡,那麼也不要傷心,不要喪氣,這種痔瘡是一種比較好治療的痔瘡,它與普通的痔瘡最大的不同,是它帶有一定的炎症。那麼,炎症外痔瘡是什麼呢?

炎性外痔瘡是外痔的一種,常是由於肛緣面板受到嚴重損傷和外來細菌感染引起的,很多表現為肛門疼痛,在大便時疼痛加劇和大便出血等,而且肛門口還伴有少量的分泌物,區域性檢查後肛周圍還有腫物色紅充血的情況,觸碰還會有疼痛感。

炎性外痔治療原則是炎性外痔在急性炎症期不能手術,必須待炎症消退、緩解後才能考慮手術治療。藥物治療即可治癒,如服用消炎止痛藥物,適當休息。在發病24小時內炎性外痔腫塊適宜冷敷,24小時以後改為熱敷;也可用熱水、中藥薰洗,如荔枝草,魚腥草,虎杖,生大黃,黃柏等中草藥煎水坐浴,坐浴每天兩次;或用藥膏外敷,使炎症消退。對於頻繁發作者,並且影響工作和生活質量者,建議手術治療,手術必須待炎症消退後才能考慮手術治療,其治療方法與結締組織外痔相同。

炎症外痔瘡患者的飲食宜清淡,忌菸酒,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等不易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富含纖維素的食品,尤其是香蕉、蜂蜜類潤腸通便食物。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杯白開水,以促進腸蠕動。如果大便乾燥的情況下,可以適當服用潤腸通便的藥物。

綜上所述,為了預方外痔,要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積極預防便秘,保持肛門的清潔,內褲勤換洗。預防引發炎性外痔的其他肛腸疾病,比如肛裂、肛竇炎、內痔等等。另外,晨起參加多種體育活動,如跑步、做操、打太極拳等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胃腸蠕動,有效的預防便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