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偏頭痛

如今,偏頭痛困擾著很多人,主要是生活壓力過大,工作日益繁忙,精神持續緊張,患此病的以中老年女性居多,那麼,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快速的治療偏頭痛呢?日常生活中該如何護理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熱水浸手

在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在一壺溫熱水中,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一般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使手部血管擴張,也可使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減輕偏頭痛。

梳摩痛點

這種方法就是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每次梳摩一百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一次,便可有效的減輕疼痛。

揉太陽穴

在每天的清晨醒來後或者是在晚上臨睡之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首先順揉七至八圈,然後再倒揉七至八圈,反覆多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就可以大大減輕。注意天氣變化,很多時候都是由於天氣影響的。

吃含鎂食物

偏頭痛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桔子、大豆、雜糧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等,這可有效的緩解偏頭痛的症狀。儘量少喝咖啡、紅酒,多吃點帶維生素的食物。

大多數人患偏頭痛都是壓力過大導致,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調節好自己的情緒,放鬆心情,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規律生活,營養均衡,勤加鍛鍊等等,希望上述內容可以幫到您。

偏頭痛頻繁發作將影響患者的生活工作,最直接的就是影響睡眠,因為睡眠不足,白天就沒精神,工作也大受影響。而且有部分患者常常是一工作就發作,十分耽誤事。

同時,人久患頭痛疾病,性格發生變化,往往性情變得暴躁。

又因為久治不愈,生活受到重大影響,心理脆弱,喪失信心,時間長了對人的心腦血管將產生不利影響, 臨床上頭痛發作後腦血栓,高血壓,腦出血,臨床也較常見。

要預防偏頭疼的發作,首先消除或減少偏頭疼的誘因,日常生活中應避免強光線的直接刺激,如避免直視汽車玻璃的反光,避免從較暗的室內向光線明亮的室外眺望。避免對視光線強烈的霓虹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