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皮脂還是蟎蟲

年輕的朋友對於痘痘絕對是非常厭惡的,畢竟在青春期的時候,因為種種原因導致自己的臉上出現很多的痘痘,這些痘痘的出現不光光是會影響我們的形象,有的時候一碰還會感覺特別的疼痛,並且很多長了痘痘的人總是喜歡用手去擠痘痘,不少人就會發現擠痘痘的時候,總是會有白色的東西被擠出來。那被我們隨手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呢?

有些人,可能沒有時間做飯,都會選擇在外面吃一些飯其實外面的飯都放的調料味比較大一些,容易上火,然後晚上也經常去吃一些,燒烤呀,油炸的食品,這些也是引起長痘痘的因素。食物中以花生與青春痘的惡化最為相關,其次是油炸類、辛辣食物和巧克力等等。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1、首先一個就是裡面擠出來的白色物質是皮脂腺的分泌物,面板分泌的油脂是白色的,而大量的油脂分泌很容易引起毛孔堵塞形成痘痘,因為最外面的部分長期接觸空氣被氧化後顏色就會變深,白色的物質就是沒有被氧化的油脂。

2、再有就是從痘痘裡面擠出來白色東西是那種條形狀的話,就很可能是粉刺栓,粉刺栓中主要含有的主要成分有皮屑,和皮脂以及馬拉色菌等細菌,而且多數粉刺栓中含有蟎蟲,要特別的注意。

3、還有就是我們擠出來是白色液體的話,就可能是皮脂的分泌物,也就是平時說的脂肪酸,這是因為皮脂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中釋放出一些液態的脂肪酸,刺激皮脂腺分泌後形成的痘痘。最後我們要說的是會有不少人認為只要把痘痘裡面的白色東西擠出來了痘痘就會好,其實錯誤的擠壓手法會使細菌容易進入造成感染,加重痘痘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