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貝芙 - 醫療美容

爱贝芙是一种可注射的用于人体肌肤年轻化的医疗美容产品。其主要成分为爱贝芙微球和胶原蛋白,其微球可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包裹微球,胶原蛋白是为了防止爱贝芙微球聚集的载体。注入爱贝芙后,其内胶原蛋白会逐渐被吸收,被自身的胶原蛋白所替代;而爱贝芙微球不吸收,长期刺激胶原蛋白再生包裹,包裹后生长一层,如再次注射可在生长部位再长一层,效果叠加,使效果长久。爱贝芙注射到真皮深层可纠正鼻唇沟纹,或填充到骨膜外层以进行(鼻骨段)隆鼻,注射于骨膜外层,能改善面部轮廓及塑形疗效,注射于真皮浅层,可以达到紧致提升及面部年轻化疗效。具有操作简单、易于掌握、不开刀、不住院、省时、痛苦小的特点。

  • 标题:爱贝芙
  • 英文名:Artecoll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学美容科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或表麻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0-20分钟
  • 治疗周期:2~3次,每次间隔2~3月
  • 效果持续:一般可长期维持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5-7天
  • 特点:操作简单、易于掌握、不开刀、不住院、省时、痛苦小。

適用人群

希望透過非手術,改善太陽穴凹陷、下巴後縮、動態紋、低鼻、嘴唇過薄以及面部凹陷等問題者。

禁忌人群

1、注射部位有感染、面板病者。2、對利多卡因、膠原蛋白等過敏者。3、有免疫系統疾病者。4、有疤痕增生體質者。5、目前正在接受糖皮質激素治療者。6、妊娠期婦女,身體患有重大疾病者。7、鐳射、光子、射頻等治療3周內。

技術/手術風險

1、過敏反應一些求美者可能會出現過敏的情況,表現為區域性出現紅色斑丘疹、瘙癢等,經抗過敏處理可痊癒。2、區域性感染一種是針眼感染,出現感染後,儘量從針眼部位擠出注射劑,或針刺小孔引流出注射劑,口服抗生素治療,區域性每日清創換藥治療,直至痊癒。另外一種是皮下感染,除口服抗生素外,區域性多次抽吸出注射物及分泌物,每日用抗生素鹽水沖洗,直至流出清澈的沖洗液為止,沖洗堅持到痊癒。3、皮下結節皮下結節多是操作者推注時用力欠均勻、注射過於表淺造成。能夠觸到但外觀看不到的結節屬正常現象,可不予處理。外觀小的結節透過按摩可以自行消退。術後6~12個月透過按摩無法消退的結節,可採用曲安奈德等激素進行治療。4、肉芽腫可採取激素配合超短波治療。對於嚴重的肉芽腫需行外科手術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其效果受到醫師水平、求美者的年齡和體質以及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時間變化:因人而異。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護理方法: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不是最終效果,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護理方法:注射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桑拿、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和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從較為明顯到效果良好。護理方法:如有注射部位感染、過敏、紅腫反應者儘快就醫。4、效果穩定期(181天以後)形態效果穩定。護理方法:不要在愛貝芙填充部位,再次植入其他填充劑。

術前注意

1、術前做好心理準備,並與醫生充分溝通,正確理解手術過程、手術效果及術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2、術前2周戒菸、酒,停服含阿司匹林藥物。3、術前不要化妝,注意面部及頭皮衛生,術前1日將頭髮洗淨,降低感染機率。4、凡有心臟病、糖尿病、血友病、肝腎功能不全等任何疾病,或正在接受任何藥物治療(無論有無處方),術前務必如實告訴醫生。5、選擇日期應避開女性生理期,如月經、妊娠和哺乳6個月內。

手術操作

愛貝芙注射採用隧道方式注射,即在凹陷部位的水平線下方從前往後,一邊撤針頭一邊推藥,用力要均勻,保持拇指恆定的壓力,一定要注射在真皮深層網狀層或其與皮下脂肪交界平面,醫生憑經驗感覺來自針頭的阻力,如針頭過深則阻力減小,如果進入真皮乳突層面板會變白,立即停止注射重新插入針頭,在變白的面板處按壓令其擴散到周圍的組織中。每次注射完後用指尖輕壓可摸到的小團塊,壓力不要過大,輕輕按摩至平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