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賴氨酸氯化鈉注射液 - 西藥

盐酸赖氨酸氯化钠注射液,西药名。为氨基酸类药。用于颅脑外伤、慢性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疾病的脑保护剂。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鹽酸賴氨酸。

性狀

本品為無色的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顱腦外傷、慢性腦組織缺血、缺氧性疾病的腦保護劑。

規格

250ml:鹽酸賴氨酸3.0g與氯化鈉2.25g。

用法用量

成人每日一次,每次250ml(3.0g),緩慢靜脈滴注,20次為一療程,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出現輕度胃腸不適。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急性缺血性腦血管病、高血氯、酸中毒及腎功能不全者慎用。 2、本品臨用前,應在自然光下目視檢查(避免陽光直射),如有可見異物,不得使用。若發現瓶身瓶口有裂痕、封口鬆動、漏氣、溶液變色、混濁、發黴或有棉絮狀菌絲團等嚴禁使用。 3、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尚不明確。 4、兒童用藥:無可靠參考文獻資料。 5、老年用藥:無可靠參考文獻資料。 6、藥物過量:目前尚無本品過量的報道。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L-賴氨酸是維持機體氮平衡的8種必須氨基酸之一,能促進蛋白質的合成和代謝、促進人體發育、增強免疫功能,並有提高中樞神經組織功能的作用。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10-3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