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真的安全嗎 正確認識很重要

從安全期字面意思上來看,這個時期代表安全的意識,真的是這樣嗎?安全期真的安全嗎?

從安全期字面意思上來看,這個時期代表安全的意識,真的是這樣嗎?安全期真的安全嗎?

有研究表明,在利用安全期來避孕的夫妻中,仍有25%的夫妻避孕失敗。因此,安全期也並非安全。而影響安全期避孕能否成功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1.女性並非只在排卵期產卵

有資料顯示,在二戰時期,士兵會不時回家看看妻子,即使妻子在安全期,但竟有不少人讓妻子成功懷孕。這讓科學家們產生了興趣,經過研究發現,女性並不是只在排卵期排卵,有時候還受到心理因素的影響。特別是對於兩地分居,長時間才能見到的夫妻來說更是如此。由於長時間的性壓抑,久別重逢後需求增大,情緒極易激動,便使女性產生突發性排卵,即使是安全期也有了受孕的可能。

2.安全期計算是否準確

即使學會了安全期的計算方法,也難以保證你的計算方法是否準確,倘若有絲毫誤差,都會讓“安全期”變成“危險期”。

3.每一次排卵都不一定按部就班

排卵並非每一次都是有規律的,排卵與周圍的環境以及本人的體質有很大的關係,難免會有這樣的情況:排卵推遲了,排卵提前了,甚至一個月排兩次卵等等,這些都有可能發生。

安全期並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如果採用安全期避孕很有可能出現失敗的後果,大家最好是慎重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