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睡的危害

久睡對於人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長時間久睡的話,就會導致人的身體出現過度肥胖的現象。情況嚴重者則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又或者是骨骼退化等症狀。部分人可能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導致自身患上腸道方面的疾病,並且大腦細胞的活性也會不斷下降。

寒冷的冬天越來越多人都喜歡待在自己的床上,與此同時,很多人還喜歡長時間的睡覺。這也就是人們在日常生活當中經常說的久睡。雖然說每天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對於人的身體大有益處,但如果時間過長的話,對於人的身體也會產生一定的危害。那久睡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過度肥胖
每天長時間的睡覺很容易導致人的體內積累大量的脂肪,從而導致人出現過度肥胖的現象。這主要是因為長時間躺在床上,沒有任何運動量就會導致進入人身體的熱量沒有其他的地方排除出去,因此會變成脂肪堆積在人體內。
二、肌肉萎縮
如果長時間待在床上的話,那麼很容易導致人體的肌肉出現萎縮的狀況,這主要是因為久臥導致人的身體不存在任何活動量,而身體的肌肉和骨骼都是越活動越發達的。長此以往下去,就會導致自身的肌肉和骨骼逐漸萎縮或者是出現退化的狀況。
三、腸道疾病
一般情況下來說,經常躺在床上的人非常喜歡吃外賣或者是吃其他的零食,而這些食物吃多了就容易導致人的胃腸道患上某些病症。再加上長時間躺在床上,人的身體沒有任何活動量,對於人的消化能力也會起到一定的影響。這會加重人胃腸道的負擔,最終就可能會引發腸道方面的疾病。
四、大腦細胞活性下降
根據相關的醫學資料表明,如果一個人長時間每天睡眠的時間超過7小時又或者睡眠的時間不足5小時的話,都容易導致自己的注意力變差。而且長時間的睡眠時間過長,很容易讓自身大腦的細胞活性逐漸下降,久而久之還容易出現記憶力下降的現象。之後隨著年齡的增大,則可能會出現老年痴呆症等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