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痔和直腸癌的區別

混合痔和直腸癌的區別是比較明顯的,要知道混合痔是涼性疾病,通常是因為大便乾結所造成痔瘡破裂,這樣才會出血,而直腸癌是直腸當中的惡性腫瘤,通常會出現主動出血,潰瘍,感染等情況,所以區別還是比較明顯的。

痔瘡是現在很多人都存在的問題,現如今大多數人都會經常的坐在電腦前工作,在平時不注意走動,這樣就很容易導致痔瘡的出現。痔瘡也有較多的種類,很多人懷疑自己患有痔瘡時到醫院檢查後被告知是混合痔,生活中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混合痔和直腸癌的區別,下面來為大家解決這個問題。
1、混合痔和直腸癌的區別
很多人都不知道混合痔和直腸癌的區別,混合痔和直腸癌的區別主要如下:混合痔:良性疾病,一般指直腸和肛管交界處的靜脈團腫脹。由於大便乾結,造成痔瘡破裂、出血,導致被動便血,通常表現為大便表面附著鮮血、便後滴血或手紙帶血。直腸癌:指直腸的惡性腫瘤,通常伴有潰瘍、感染,導致慢性、主動出血,表現為血液混於大便內,形成暗紫色或絳紫色血便。這些就是它們之間的區別。
2、混合痔如何治療
混合痔想要治療,那麼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不嚴重可以透過吃一些中藥調理的,如果嚴重就需要去正規三甲醫院肛腸科採取手術治療的,平時忌食味道辛辣刺激食物,飲食清淡一些,不要吃硬的食物,保持便便暢通,多吃蔬菜水果,粗纖維,如果病情較為嚴重的話,建議還是行手術治療。
3、直腸癌如何治療
想要治療直腸癌,那麼最好的治療方式還是要依靠手術進行治療。現在治療直腸癌可以採取很多的治療手段,手術、化學療法、放射療法、中藥及心理調適等綜合性治療,減輕痛苦,提高病人生活質量,及時就診,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來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使用手術治療的話,那麼就需要術前檢查,然後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根治性手術,還是姑息性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