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假性囊腫是什麼意思

想要了解胰腺假性囊腫的人,要知道這種疾病主要是由炎症和外傷引起的,一旦患有就會很容易出現壞死感染的症狀。而且炎症主要是來自於急性胰腺炎,所以如果身體出現不適,要到醫院檢查,醫生根據不同的情況針對性的治療。這樣對病情是有利的。

有這樣一部分病人,他們被診斷出胰腺假性囊腫,但是他們卻對這種疾病一無所知,可能不會那麼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或者是存在著很大的心理壓力,對治療效果是不利於幫助的,所以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胰腺假性囊腫是什麼意思?
1.是由炎症和外傷引起的
胰腺假性囊腫一般是由於外傷或者是胰腺炎等疾病引起的。比如特別嚴重的外傷,對胰腺部位帶來比較大的傷害的情況下,就很容易出現胰腺假性囊腫。而一些炎症,特別是急慢性胰腺炎病人,由於炎症的刺激,導致胰液外滲,胰周組織形成壞死液化,聚集胰腺周圍,也很容易導致形成囊腫。胰腺假性囊腫的形成一般於發病後兩週左右,這一時期會出現感染、出血等症狀表現,最好及時去醫院檢查就醫。
2.胰腺假性囊腫主要來自於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一旦發現,就要及時去醫院就醫,否則很容易形成胰腺假性囊腫,給人們的身體帶來極大的損傷。急性胰腺炎一旦發病,就容易導致胰液外滲,形成的一種囊性的病變。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就容易形成胰腺假性囊腫。所以胰腺假性囊腫是一個腹腔裡頭滲出液體包裹性的疾病,大部分是由於急性胰腺炎引起的。
3.針對治療
手術治療若透過觀察,囊腫體積未減小,甚至增大或合併感染、出血等,此類病人一般需進行手術治療,以腹腔鏡或胃鏡下內引流手術為主;表現為出血的病人,一般進行外引流手術治療;囊腫體積巨大的病人,可進行腹腔鏡下經胃囊腫的序貫式外、內引流手術治療,療效良好,情況較為輕者可以進行保守治療或者是觀察治療法,在醫生的醫囑之下或者也可以進行一些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