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周早產兒要在保暖箱呆多久

33周的話就屬於早產了,這個時候胎兒肺部以及各個器官發育都是遲緩的,當然到底在溫箱呆多久,這種情況必須看孩子出生時的一般狀況,如果說出生以後,阿普加評分1-10分鐘均能評到八分以上,這種情況一般是比較好的,可能住院2周就可以了,如果是評分比較低,屬於窒息,那麼住院時間會比較長,甚至超過1個月。

近年來,隨著二胎政策開放,高齡產婦增加等,我國早產兒發生率有逐年上升趨勢。如何正確照顧早產寶寶,讓早產寶寶和足月兒一樣健康成長,也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早產兒與足月兒有明顯的差別,出生時的胎齡越小、體重越低,其各臟器的成熟度越差,就需要在保溫箱待著,那麼33周早產兒要在保暖箱呆多久?
保暖箱的首要作用為保暖 ,其次,可減少早產兒與外界的接觸,以降低其感染機率。此外,將早產兒置於保暖箱中,有利於醫護人員觀察病情。33周早產兒於保暖箱內的時長應視其個體情況而定。一般而言,33周早產兒應糾正胎齡至36周,並使其體重高於2.0公斤。如果說出生以後,阿普加評分1-10分鐘均能評到八分以上,這種情況一般是比較好的,可能住院2周就可以了,如果是評分比較低,屬於窒息,那麼住院時間會比較長,甚至超過1個月。
由於早產兒出生時身體機能尚未發育完全,一般出生體重<2000g、支氣管肺發育不良、存在感染、黃疸等情況的早產寶寶,需要暫時在NICU裡度過生命的最初一段時間。早產兒的免疫系統比較弱,母乳是他們最好的營養物質,可以為寶寶提供保護性抗體,降低感染機率。有的寶寶住院時,醫生也會通知家長,可以使用吸奶器將母乳吸出儲存,交給NICU的護士餵給寶寶。早產兒出院後,餵養依舊需要配合醫生指導。
醫生會在早產兒出院時對孩子的餵養和生長進行評估。根據胎齡、出生體重、餵養狀況、生長評估等,將營養風險的程度分為高危、中危和低危三類,作為出院後個體化營養指導的基礎依據。一般對於出生體重>2000克、無營養不良高危因素的早產兒,母乳仍是出院後餵養的首選,並建議至少應持續母乳餵養至6月齡以上。
早產兒力氣小、吃奶慢,在餵奶時建議慢點喂,吃一會兒再休息一會兒,因此給早產寶寶餵奶的次數、時間都會比足月兒要多一些,需要媽媽付出更多的耐心;喂完奶記得給寶寶拍拍嗝,幫助寶寶更好地消化,避免出現吐奶等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