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痙攣針灸治療好嗎

眼瞼痙攣是常見的一種症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眼皮跳,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緊張、勞累、熬夜、焦慮、失眠等引起的,這個症狀如果是輕微並且是短暫性的,就不需要特殊治療,但是如果是很嚴重的就最好選擇針灸來治療,因為針灸要比喝藥來的快一些,所以患有眼瞼痙攣的時候最好選擇針灸來治療。

對於眼睛這個脆弱的器官,很多人會很重視,一旦有什麼不適的症狀就會特別的著急,眼瞼痙攣是每個人都可能經歷過的一種疾病,在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痛苦,但是不知道怎麼治療才更有效。那麼,眼瞼痙攣針灸治療好嗎?
眼瞼痙攣是一種不明原因的、不自主的面神經支配區肌肉的痙攣和抽搐。多發於中老年人,是神經科疾病,給患者精神和身體帶來極大的痛苦,也極其影響美觀。眼瞼痙攣針灸治療起效較快,所以眼瞼痙攣可以用針灸治療,多數患者治療3-6次可痊癒,多取風池、列缺、合谷等眼部穴位,如上眼瞼跳可取魚腰、頭臨泣穴,下眼瞼跳可取四白、地倉穴進行治療。
一、什麼是眼瞼痙攣
眼瞼痙攣是一種肌張力障礙,有的時候稱之為梅傑綜合徵的一種不完全型別。主要是表現為眼睛的不自主眨眼次數增多,數目增多或者嚴重的時候,睜眼困難都睜不開了。臨床上判斷主要是根據不自主眨眼的次數增多, 還有甚至陣發性的睜眼困難來判斷的
二、引起眼瞼痙攣的原因
原因有很多種,比如精神性的眼輪匝肌痙攣,緊張、勞累、熬夜、焦慮、失眠都可以誘發。有的人可以告訴我有明顯的誘因,他一失眠,夜裡睡不好覺,第二天眼皮會跳,精神因素這種區域性治療以後,有時候可以吃一些藥物及時的治療。
還有就是神經源性的,眼皮的神經有三叉神經,三叉神經的跳有時是神經源性的,這種跳叫輕度的眼皮跳,重的可以面肌痙攣,整個臉面肌都會痙攣,都會跳,有的口角也跳,這種神經源性的,也是比較常見原因。區域性的原因一般很少。因為眼皮跳的來自於一些三叉神經刺激,就是三叉神經不規律的放電,不規律的興奮,甚至一些肌肉不規律的收縮,叫眼皮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