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中醫有什麼治療辦法

慢阻肺的中醫治療分為兩方面: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當慢阻肺急性發作的時候,慢阻患者的在短時間內咳嗽卡痰喘息症狀,較平時明顯加重的時候,要用一些宣肺平喘化痰方法使患者的臨床症狀儘快的得以控制,尤其很多中醫有效的方劑。比如用宣肺平喘的方法,對患者的喘息的症狀會有比較好的控制,用降氣化痰的一些藥物對於患者的臨床的卡痰、卡痰不好出來等症狀也會有一些輔助性的治療作用。當患者處於穩定期的時候,病情大概處於相對平穩,可以用緩則治其本的這種增強人體抵抗力、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的治療方法。醫生一般常用的是補益肺腎,加上一些健脾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當然具體的方藥會有很多,主要的作用就集中在補益肺腎方面,這方面還做了很多相關的課題,也都證實用補肺益腎的方法能夠減少患者冬季急性發作的次數,以及患者平時活動後氣短程度,以及疲勞的程度都有不同的緩解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