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過敏性紫癜傳染嗎

過敏性紫癜在年齡小的孩子中好發,而且男孩的發病率比女孩的發病率更高一些。兒童過敏性紫癜是由很多原因所引起的一種微血管的變態反應性出血疾病。兒童紫癜發生時經常出現的下肢的關節周圍和臀部,斑點分佈會呈現對稱性 有些患兒也會出現肚子疼。小兒過敏性紫癜沒有傳染性。過敏性紫癜發病和食物過敏,藥物過敏,昆蟲咬傷等都有關係。

小兒過敏性紫癜是一種因為過敏源而引起的微血管變態病症,有小兒過敏性紫癜的孩子常常被孤立,因為其他的孩子家長怕自己的孩子會被傳染。那小兒過敏性紫癜會傳染嗎?這一問題可以透過下面的內容中瞭解到。
過敏性紫癜不會被傳染。過敏性紫癜的發生和患兒接觸引起紫癜發作的過敏原有關係,這種病情是屬於過敏性體質所引起的,不會被傳染。
過敏性紫癜有一定的遺傳性。很多過敏性紫癜的患兒其父母往往也會有一方或雙方過敏體質。患兒在出生時就有可能有自身的免疫功能異常,這就使得患兒區別於其他的健康,孩子一旦接觸到一些會引發過敏性的物質,就可能導致出現過敏性紫癜發作。
過敏性紫癜的發作和過敏源有關係。
1食物過敏性紫癜。有些時候過敏性紫癜是因為吃入了一些不合適的食物所引起的,對於這樣的患兒,家長應該加強護理,避免孩子吃進會引發紫癜發作的食物。
2藥物過敏性紫癜。孩子有時候因為治療某些疾病而服用一些藥物時,可能會誘發過敏性紫癜,小兒過敏性紫癜進行治療時,可以使用撲爾敏,安其敏,異丙嗪等脫敏藥物。
3昆蟲咬傷引發過敏性紫癜。有些自然界的小昆蟲咬傷人時,會透過口中的腺體分泌毒素到人的面板和身體之中,這樣就會使患者出現過敏反應,身體健康的人可以有效地抵制這些毒素。但是對於身體免疫異常的人群就容易引發過敏性紫癜出現。所以這樣的患者儘量避免去野外,在外出時要注意做好防護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