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的玫瑰痤瘡好治嗎

臉上的玫瑰痤瘡有一定的治療難度,可能會反覆性發作,故患者需要積極接受治療,但不能有過大心理壓力。患者一般可以外用甲硝唑凝膠和莫匹羅星軟膏,且可內服抗生素,也可以藉助於物理療法。必要時則需做外科手術。

玫瑰痤瘡屬於一種常見的面板科疾病,患者的面部會長出紅斑或者丘疹,且主要是集中在鼻子部位。這無疑會嚴重影響到個人面部美觀,因此最好是及時找到有效療法來治,以便讓肌膚狀態恢復正常。那麼臉上的玫瑰痤瘡好治嗎?
一、臉上的玫瑰痤瘡好治嗎
玫瑰痤瘡容易反覆性發作,且會受到情緒變化及感染因素的影響,因此並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治癒。但該種疾病也並不是不治之症,患者不必因此而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只要在確診之後及時用藥治療,並注意做好面板護理工作,就可以有效控制玫瑰痤瘡的惡化,最終可達到治癒目的。
二、臉上的玫瑰痤瘡怎麼治療
1.藥物療法
(1)外用藥物
玫瑰痤瘡患者可以外用抗厭氧菌的藥膏進行治療,常用藥有甲硝唑凝膠。同時也可以使用過氧苯甲醯凝膠或者阿達帕林凝膠、莫匹羅星軟膏等外用藥物,都可以起到顯著的殺菌消炎作用,可有效促進紅斑和丘疹消退。
(2)內服藥物
患者在區域性外治的同時,最好配合服用抗生素藥物進行綜合系統性治療。建議可選擇服用四環素片、克拉黴素膠囊或者甲硝唑片,也可以搭配服用異維A酸膠囊。如果是屬於毛細血管擴張型,就可以改用羥氯喹和α腎上腺素能受體激動劑一類藥物。
2.物理療法
物理療法對玫瑰痤瘡有顯著療效。患者可以使用強脈衝光、二氧化碳鐳射或者光動力療法來治,經過2-3次就可以促進斑疹的消除,讓面板狀態得到有效改善。
3.手術療法
如果玫瑰痤瘡比較嚴重,就需要及時做外科手術進行治療。具體可以採用切除術、面板磨削術、電外科手術一類手術,這樣可以在短時間內清除病灶,達到徹底性治癒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