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患者可以用藥物進行治療嗎?

  針對於脂溢性脫髮,藥物的作用可以抑制頭髮脫落及給頭髮補充營養,但達不到生髮的目的,因為脂溢性脫髮的特點是頭頂部頭髮慢慢萎縮、壞死,只能透過手術的方法移植毛囊達到生髮效果。

  針對神經性脫髮,可以透過藥物治療。因為神經性脫髮是由於外界刺激造成的精神過度緊張,使植物神經的功能紊亂而引起的。脫髮部位的毛囊是存在的,只是處於相對靜止期,解除病因後,會長出正常的頭髮。

  男性型脫髮是一種主要發生於男性的脫髮病,對這種脫髮病的治療方法也很多,但作為男性型脫髮的患者,首先要注意飲食,其次就是採用藥物或手術方法治療。在臨床上,男性型脫髮採用如下方法:

  抗雄性激素療法對男性型脫髮的治療多種多樣,但實踐證明抗雄性激素療法療效相對較好。

  但目前,抗雄性激素藥物的主要並非用於脫髮,如安體舒通是利尿劑,用於心血管系統;西咪替丁是抗酸劑,用於胃潰瘍等。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治療脫髮只是利用這些藥物的副作用,不可避免還要經受這些藥物的其他作用對人體產生影響,更何況脫髮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產生的不良反應不是人體可以承受的。

  專家指出:抗雄性激素療法會不會影響人體正常的激素分泌,抗雄性激素療法是透過有效維持體內雄性激素在正常水平,而阻止脫髮,它並非影響到人體正常的激素分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