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海吉拉斯

  在印度一些婚喪嫁娶的場合常可以看到一些穿著鮮豔的“莎麗”,化著濃妝,但從臉上看仍有很多男性特徵的舞者。這就是“神的舞者”DDD“海吉拉斯”,印度社會中一個特殊人群……

  傳統上認為“她們是神的使者,會保佑新人多子多福”

  海吉拉斯”的來歷可以在印度兩大史詩之一的《羅摩衍那》中找到答案。《羅摩衍那》大約完成於公元前5世紀,主要內容是王子羅摩印度人心目中的神)放棄王位,離開妻子和弟弟自我放逐14年,在森林中他苦苦修煉並得到神力。

  在這些年中,所有的男女僕人都離開了羅摩,只有一個被閹割的僕人等待了14年,一直等到主人歸來。

  這個僕人就成了“海吉拉斯”的始祖。因為“海吉拉斯”從一開始就得到了羅摩的祝福,因此,印度傳統上認為“海吉拉斯”具有法力,是吉祥的人,能為人帶來好運、驅除厄運,而遭到其詛咒的人就會失去效能力。因為加入到“海吉拉斯”行列的人認為自己就是女性,所以人們在提到“海吉拉斯”的時候,就用“她”或者“她們”來代指。

  “海吉拉斯”在印度宗教中有著比較高的地位,過去,她們主要為皇室、貴族和軍隊跳舞祈福。隨著社會的發展和她們自身隊伍的日益複雜,她們逐漸被社會淡忘甚至拋棄了。但在農村,她們仍有很多信徒。在印度北部的拉賈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等地的婚禮上是少不了“海吉拉斯”的,因為人們認為“她們是神的使者,會保佑新人多子多福”。

  在嬰兒降生的地方同樣能看到她們翩翩起舞,我就曾看到過“海吉拉斯”為新生兒祝福的場面。那個男孩出生僅幾天,家人為他舉行了慶祝儀式。親朋好友圍坐在院中一邊拍手一邊唱為新生兒祝福的歌謠。然後由一名“海吉拉斯”抱起嬰兒,手放在他的頭頂說:“這個孩子會長命百歲,將來會有很多子孫,他將得到神的祝福。”

  之後,她抱著嬰兒跳起了奇特的舞蹈。孩子的祖母說:“‘海吉拉斯’的祝福是吉祥的,我當年出嫁的時候就得到過她們的祝福,所以我生了很多兒子。”一名“海吉拉斯”說:“在這片土地上,我們為所有人傳播神的福音,邀請我們的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我們都很高興為他們祝福。”在農村,她們的報酬是“莎麗”、糖和小麥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