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瘤早期有哪些症狀?

  淋巴瘤早期有哪些症狀?淋巴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其早期症狀不易發現,所以很容易錯過最佳治療時間,因此瞭解淋巴瘤早期有哪些症狀是相當重要的。

淋巴瘤早期有哪些症狀

  1、淋巴結腫大

  淋巴結腫大為何傑金淋巴瘤的主要症狀,表現為無痛性、進行性的頸部或鎖骨上的淋巴結腫大,除頸部、鎖骨外,還有腋下會出現淋巴結腫大現象。腫大的淋巴結可互相粘連、活動,可融合成塊,常會累及到腹膜後淋巴結。

  2、壓迫神經症狀

  淋巴結腫大可能會壓迫神經,引發疼痛。深部淋巴結腫大可壓迫鄰近器官,如,硬膜外腫塊導致脊髓壓迫症等;縱隔淋巴結腫大可致咳嗽、胸悶、氣促、肺不張及上腔靜脈壓迫症等;腹膜後淋巴結腫大可壓迫輸尿管,引起腎盂積水等。

  3、全身性症狀

  何傑金淋巴瘤還會導致全身性症狀,首以不規則、週期性發熱為主要症狀;其次為乏力、盜汗、消瘦等全身症狀。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區域性及全身性的面板瘙癢症狀,該症狀主發於年輕女性。

  4、累及其它臟器

  何傑金淋巴瘤嚴重時,腫大症狀會累及到其它臟器。肝病變系脾透過靜脈播散而來,肝實質受侵引起腫大和肝區壓痛,少數有黃疸;脾腫大也不多見,脾受累表明有血源播散。肺實質輕浸潤、胸腔積液、骨髓引起骨痛、腰椎或胸椎破壞,以及脊髓壓迫症等。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淋巴瘤早期有哪些症狀的介紹,瞭解了淋巴瘤早期的症狀能夠幫助您及時發信淋巴癌,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