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蕁麻疹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

  手是我們的第二張臉,如果手上出現了一些疹子的話很有可能會給我們的人際關係帶來一定的影響,更何況是在手上出現了蕁麻疹這樣的疾病了,那麼手上的蕁麻疹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蕁麻疹可能是由於接觸到一些過敏因素,導致患者身上出現一些小疹子,對於手上的蕁麻疹大家可以透過藥物塗抹的方法來治療,也可以選擇其他方法治療,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蕁麻疹的病因很複雜,但根本原因還是患者的過敏體質。蕁麻疹可引起患者體內一種肥大細胞脫顆粒,釋放大量的組織胺等過敏介質,使平滑肌痙攣,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漿外滲,從而導致面板上發生大小不等的風團。大家發現手上長了蕁麻疹,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治療,根據醫生的診斷結果,來用藥進行治療。

  手上長了蕁麻疹的治療方法:

  1、治療蕁麻疹主要使用抗組織胺藥,作用時間較短,有止癢、抗過敏作用。對於蕁麻疹,無論是從預防還是從治療方面來說,找出致病因素是其關鍵。有感染時常須應用抗菌素,對某些食物過敏時暫且不吃。急性蕁麻疹由於發病急,病程短,常可找到原因,再去除致病因素,治療後常能很快治癒。

  2、蕁麻疹患者也可以選擇用維生素C、維生素K、鈣劑常與抗組織胺藥配合使用。抗組織胺藥是治療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抗組織胺藥物雖不能直接對抗或中和組織胺,不能阻止組織胺的釋放,但對組織胺有爭奪作用,可迅速抑制風團的產生。

  3、抗組織胺藥有各種副作用,最好選用副作用較少者,尤其高空作業的工人、駕駛員等工人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導致事故的發生。久用一種抗組織胺藥容易引起耐藥性,可另換一種。或交替或合併應用。兒童的耐藥性較成人大,因而相對用量也大。

  4、類固醇激素應用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及血清性蕁麻疹,對壓力性蕁麻疹及補體啟用的蕁麻疹可用少劑量。蕁麻疹併發過敏性休克更須應用。有人應用每隔3~4周注射一次的療法治療慢性蕁麻疹。

  5、對於藥物引起的蕁麻疹,大家要及時的停用該藥物,按照醫生的要求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

  手上的蕁麻疹可以用什麼方法治療?相信大家透過以上的介紹,對於手上蕁麻疹的治療方法有所瞭解了,以上介紹的這些治療方法,大家可以參考瞭解,畢竟每個患者的實際病情不同,大家在治療方法上,還是要以醫生的診治方法為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