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是什麼

  隨著現在大家對於中醫治病方面認知程度的深入,很多人都知道了中醫治療疾病相對於西醫來說副作用還是會小很多的,因此現在很多的失眠患者也在嘗試各種中醫的調理方式,不少患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那麼中醫治療失眠的方法是什麼呢?

  1、生薑法

  在枕頭旁邊,放10克左右切成絲的生薑,就能催人入眠。

  2、燉豬心法

  豬心1個,三七、蜂蜜各30克。將豬心洗淨,與三七共煮,待豬心熟後加入蜂蜜。吃肉飲湯。

  3、麥仁等煎服法

  麥仁30克,大棗15枚,甘草15克。小麥去皮,與後2味入鍋,加水3碗,煎至1碗。每晚睡前頓服。

  4、山楂法

  山楂核30克。炒焦成炭,搗碎,水煎後加適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劑。主治心悸、失眠。(胃酸過多者忌用)

  5、雞蛋等水煮法

  雞蛋2個,枸杞15克,紅棗10枚。先將枸杞、紅棗用水煮30分鐘,再將雞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主治失眠、健忘。

  6、酸棗仁粉法

  酸棗仁粉10克,綠茶15克。清晨8時前沖泡綠茶15克飲服,8時後忌飲茶水。晚上睡前沖服酸棗仁粉10克。凡、心動過速、習慣性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7、龍眼肉等水煮法

  龍眼肉15克,枸杞10克,紅棗4枚,粳米100克、洗淨,加水煮成粥,日服2次(晨起空腹和晚睡前),常服效佳。

  8、幹龍眼肉等水煮

  幹龍眼肉、芡實各15克,粳米100克,去心蓮子6克,白糖適量。將芡實煮熟去殼,搗碎成米粒狀;粳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蓮子、龍眼肉、芡實及清水,煮成粥後調入白糖,每日1劑。

  9、花生泡飲法

  將花生葉(鮮葉最好)用白開水沖水入壺內或杯內,等花生葉的色澤泡下後飲下,約10分鐘左右,即能入睡,有效率達95%以上。

  10、茯神、蛋黃煎服法

  茯神15克,生雞蛋黃1個。茯神加一杯半水,煎成一杯。稍涼加入雞蛋,攪勻。睡前先以溫水洗腳,然後乘熱服下藥液,時間不長即可安眠。

  11、丹參等貼服法

  丹參、遠志、石菖蒲、硫黃各20克。共研細末,加白酒適量,調成膏狀,貼於臍中,再以棉花墊於臍上,用膠布固定,每晚換藥一次。

  失眠對我們來說是很普通的一類症狀,但是我們卻不願意患上失眠,因為失眠不止會讓我們的身體得不到休息還會讓我們沒有精力投入到其他的活動中。所以當大家失眠時一定要及時調節,如果長期失眠就要去就醫了,另外放鬆身心也是治療失眠的一種很不錯的方法。

  雖然說現在失眠的人群在不斷地擴大,但是醫學專家還是要提醒大家,在治療失眠的時候一定要具備一些耐心,在失眠的早期儘量能及時的做一些自我調整,這樣才能儘快的擺脫失眠的困擾,從而保護好我們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