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感冒的藥物治療

  對於感冒這種疾病來說,因為是日常生活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很多的人在家中會準備一些感冒藥。那麼,對於不同的症狀,我們需要準備什麼樣的藥物呢?今天我們專家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1、抗過敏類:這類藥物均含有馬來酸氯苯那敏(撲爾敏)或苯海拉明成分,如氨咖黃敏膠囊、感康、泰諾感冒片、白加黑、快克、泰諾兒童感冒液、小兒速效感冒顆粒、感冒清片、感冒通片、VC銀翹片、新康泰克膠囊。

  2、解熱鎮痛藥類:如複方阿斯匹林(APC),對乙醯氨基酚(撲熱息痛)、泰諾林(對乙醯氨基酚緩釋片)、複方苯巴比妥注射液(安痛定)、柴胡注射液。

  3、抗病毒類:利巴韋林、阿昔洛韋、金剛烷胺。

  4、中成藥:銀翹解毒丸、桑菊感冒片、羚羊感冒片、抗感顆粒、清熱解毒口服液(或膠囊)、正柴胡飲顆粒、銀黃顆粒、板藍根顆粒、雙黃連口服液(或膠囊、片)、清開靈顆粒(或膠囊)、抗病毒口服液、蓮花清瘟膠囊、藿香正氣水(或膠囊)。

  對於一些常見型別的感冒,上面專家介紹的藥物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如果患者遇到高燒不退等情況時,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避免症狀轉移,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