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多久轉小三陽

乙肝大三陽: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原、核心抗體呈陽性。乙肝小三陽:乙肝病毒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呈陽性。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區別:1.大三陽: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三項呈陽性,提示患者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2.小三陽: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三項呈陽性,提示患者有乙肝的感染或乙肝病毒複製較慢。

大三陽轉小三陽需要多長時間,是不能一概而論的,乙肝大三陽患者在抗病毒轉陰治療中,需符合抗病毒治療指證,在此基礎上透過中西藥結合抗病毒治療,才可達到很好的治療目的。大三陽是指病毒處於活躍期有傳染性,而小三陽屬於乙肝恢復期傳染性弱。大三陽轉小三陽醫學上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講究,有的人幾十年都是大三陽,有的很快就轉為小三陽。隨著免疫力的提高大三陽轉小三陽的機率應該也相應會提高。乙肝大三陽自然轉為小三陽的可能性極低,主要是透過抗病毒治療,才能將乙肝大三陽轉為乙肝小三陽。病人具體治療多久轉化為小三陽,要根據病情以及病人的身體抵抗力來決定。

不管大三陽還是小三陽,肝功正常都不建議治療。病毒多少隻要沒有導致肝炎,任何治療的效果都不好。如果病毒載量搞得話,建議每三個月複查肝功,不需要任何藥物干預。乙肝患者在飲食方面是有著比較重要的作用的,建議平常要多吃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當然保持心情愉快也是很重要的,大三陽變為小三陽,多是由於乙型肝炎患者體內的病毒被基本清除,或是基本達到了自愈效果,不會再有肝炎活動,如果乙肝患者在25~30歲前完成了這個過程,那麼以後多不會再發生肝硬化、肝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