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十二週藥流痛嗎

藥流是指用藥物來進行流產,是非手術的流產方式,不需要宮腔操作,所以臨床上是比較常用的。藥流一般適用於停經49天之內的宮內早孕,藥流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不良影響,而且對子宮內膜也存在一定的影響。

懷孕十二週藥流是否會痛與選擇的藥物有關。藥流是透過兩種藥物序貫使用,促使孕囊排出的一個過程,主要是讓孕囊死掉,是促進子宮的收縮和宮頸的軟化,然後將壞死的孕囊排出體外。一般藥物不會引起腹痛,但是另一種藥物主要是促進宮頸軟化和子宮的收縮,會引起腹痛。

藥流要注意以下幾點:第一,就是口服藥物的過程中,在飯前飯後一到兩小時口服,禁止剛剛吃過飯以後或者是空腹進行口服,減輕藥物對胃腸道的反應,避免嘔吐,降低的藥物的療效。第二,在藥物流產的過程中有可能隨時出現腹痛或者是陰道流血的症狀,如果腹痛劇烈,陰道流血比較多,建議及時的到院就診。第三,在藥物流產,如果在門診行藥物流產,第三天胚胎排出,建議就是留院觀察。第四,就是藥流以後一般一週以內可以伴有陰道少量的流血,如果陰道流血比較多或者是一週以後仍然伴有陰道少量的流血,要及時的到院就診,複查彩超,必要時及時的行清宮術。第五,對於藥物流產,無論是陰道流血乾不乾淨或者是陰道流血是不是增多,都要做常規的做彩超檢查,明確診斷是否就是流乾淨。第六,藥物流產以後,一個月以內要注意休息,要禁止房事,一旦出現有不適的症狀,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如果沒有生育要求,以後要做好避孕措施,如果以後再要孩子,至少藥流一年以後再懷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