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用治嗎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自身免疫反應介導的慢性進行性肝臟炎症性疾病,其臨床特徵為不同程度的血清轉氨酶升高、高γ-球蛋白血癥、自身抗體陽性,組織學特徵為以淋巴細胞、漿細胞浸潤為主的介面性肝炎,嚴重病例可快速進展為肝硬化和肝衰竭。

自身免疫性肝炎多發於女性,男女之比為1:4,有10~30歲及40歲以上兩個發病年齡高峰。大多數病人表現為慢性肝炎,約34%的患者無任何症狀,僅因體檢發現肝功異常而就診;30%的患者就診時即出現肝硬化;8%患者因嘔血和(或)黑便等失代償期肝硬化的表現而就診;部分患者以急性、甚至暴發性起病(約佔26%),其轉氨酶和膽紅素水平較高,臨床過程兇險。約17%~48%AIH患者合併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

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炎應注意:

合適治療方案: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在對這種疾病進行治療時,千萬不要盲目進行治療,患者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這是保證療效的前提,不恰當的治療方法嚴重影響病情恢復,治療時需結合患者具體情況實施個體化治療,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案。

療程足夠: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千萬不要中斷治療,這樣會影響患者的治療效果,患者應保證足夠的療程,不能堅持規範的治療不僅達不到治療效果,還可能引發病情反彈、惡化。

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在患病後應該去醫院及時進行治療,一定要針對自身的病情進行正確的治療,這樣才能得了想要的治療效果,使患者能早日恢復健康的生活,但是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