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高血脂飲食護理

現代人因為飲食太過於油膩,很多人都有高血脂和高血糖的毛病。對於高血脂和高血糖患者來說,必須嚴格的控制自己的飲食。中醫指出,高血脂多因飲食、情志、體質等飲食引起的,因為食療是避免高血脂的主要方法之一。

高血糖高血脂的飲食:高血脂:1.限制高脂肪食品: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製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2.改變做菜方式:做菜少放油儘量以蒸煮涼泮為主.少吃煎炸食品.糖尿埠1糖尿病患者的主食一般以米麵為主但是粗雜糧如燕麥麥片玉米麵等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2糖尿病患者的蛋白質來源大豆及其豆製品為好一方面其所含蛋白質量多質好;另一方面其不含膽固醇具有降脂作用故可代替部分動物性食品如肉類等.3糖尿病患者在控制熱量期間仍感飢餓時可食用含糖少的蔬菜用水煮後加一些佐料拌著吃.由於蔬菜所含膳食纖維多水分多供熱能低具有飽腹作用是糖尿病患者必不可少的食物.4禁用食物有: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

現代人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身患“三高”的患者來說,必須嚴格的控制自己的飲食,這樣才能讓自己的身體機能維持在一個比較健康的水平線上。其實對於每個人來說,多吃蔬菜是保持好身體的第一準則。現在這些疾病往往更年輕。由此可見,飲食不規律也是導致這些疾病的重要因素。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資本,是享受生活的基礎。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也是對自己的家庭負責。它不僅是預防疾病,而且是積極治療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