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是什麼啊

不小心得上了糖尿病腎病的話,給身體上造成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重視一下這樣的疾病,多瞭解一下此種疾病的症狀才可以在得上此病的時候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現在就讓專家給大家說一下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

一、高血壓:高血壓見於長期有蛋白尿的糖尿病病人中,但並不甚嚴重。高血壓可加重腎病。糖尿病是由不同病因與發病機制引起體內胰島素絕對與相對不足以致糖蛋白質和脂肪代謝障礙,而以慢性高血糖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全身性疾病。糖尿病可由不同途徑損害腎臟這些損害可以累及腎臟所有的結構,但只有腎小球硬化症與糖尿病有直接關係,又稱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全身性微血管合併症之一。糖尿病病人一旦發生腎臟損害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則病情不可逆轉往往發展至終末期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腎病已成為糖尿病病人主要的死亡原因。糖尿病腎病多見於病程10年以上的糖尿病患者,蛋白尿是糖尿病腎病最早表現,發病機制十分複雜,尚未完全闡明。研究資料顯示糖尿病腎病的發病機理是多因素的,糖尿病患者腎損害的發生發展都是逐漸積累的過程,所以並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得糖尿病腎病。

二、蛋白尿:可為早期的唯一表現。早期蛋白尿呈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尿液鏡檢可發現白細胞和管型。

三、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癥的糖尿病性腎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用鐵劑治療無效。

四、腎功能異常:從蛋白尿的出現到腎功能異常,間隔時間變化很大,若糖尿病得到很好控制,可多年蛋白尿而不出現腎功能異常。若控制不好,就會出現氮質血癥、腎功能不全。

五、水腫:糖尿病性腎病患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後,可出現輕度水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水腫就會出現。明顯的水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惡化者。

糖尿病腎病的症狀,是患者及時發現病情,進行有效治療的關鍵。大家在瞭解到糖尿病腎病的症狀後就要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身體了,如果身體上有異常的症狀出現的時候,就應該儘快的到權威的醫院接受診治了。千萬要注意,不可以耽誤治療的時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