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食物對遺精的保健作用

中醫上的一些治療方法看似都是沒有根據的,其實這都是有經驗的,經驗表明一些食物的食用是可以對遺精的治療起到好的治療效果的。

中醫認為,吃墨魚不失為遺精的治療方法中最優的一種。墨魚亦稱烏賊魚、墨斗魚、目魚等,屬軟體動物中的頭足類。其肉、脊骨(中藥名為海螵蛸)均可入藥。李時珍稱墨魚為“血分藥”,是治療婦女貧血、血虛經閉的良藥。同樣,墨魚肉性味鹹、平,有養血滋陰、益胃通氣、祛淤止痛的功效,用於月經失調、血虛閉經、崩漏、心悸、遺精、耳聾、腰痠肢麻等。墨魚蛋性味鹹,具有補腎填精、開胃利水之功效,用於腎虛所致的遺精、滑精。

1.墨魚鵪鶉蛋湯

墨魚60克,鵪鶉蛋5個,共煮湯,加調味品食用。用於治療貧血、頭暈、閉經。

2.補骨脂墨魚湯

補骨脂30克,大棗10克,墨魚50克,海螵蛸10克,調料適量。將墨魚泡發,洗淨,切絲。將海螵蛸、補骨脂水煎取汁,去渣,納入墨魚、大棗,同煮至墨魚熟後,用食鹽、味精、蔥、姜等調服,每日1劑。用於陰虛血虧、月經量少或經閉。

3.墨魚香菇粥

墨魚1只,豬肉100克,粳米100克,水髮香菇50克,冬筍50克,調料適量,墨魚泡發切丁,再加豬肉、香菇煮成粥,加味精、鹽、胡椒粉調味食用。用於益氣調經,收斂止血。主治閉經、白帶多。

4.墨魚燉雞湯

墨魚1個洗淨切片,母雞1只洗淨,加鹽、姜等共燉熟食用。用於產婦補益氣血,增加乳汁。

5.墨魚冬瓜粥

墨魚150克,冬瓜100克,粳米100克,調料適量。粳米洗淨煮粥,熟後放入墨魚、冬瓜丁,煮一會兒後再加料酒、鹽、味精、蔥、姜、蒜、胡椒粉、麻油,稍煮即食。用於補脾益胃,利水消腫。主治腎炎、水腫、痔血。

由此可見,墨魚是遺精的剋星,所以遺精患者朋友們都可以透過墨魚食療法來治療,除了治療外,患者還有謹遵遺精注意事項的條條框框,以免讓病情久拖不愈,傷害身心健康,及時規範有效的治療才能徹底的遠離遺精的危害。

這麼多種食療的吃法不僅可以幫你治療遺精啊,對你的飲食也是一種好處,有時候中醫的食療方法能起到西醫方法起不到的意外的療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