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息肉手術疼嗎

子宮內膜息肉的形成可能與炎症、內分泌紊亂,特別是雌激素水平過高有關。如果發現有此病症之後就要儘快的進行手術治療,那麼有很多女性朋友會問子宮內膜息肉手術疼嗎?

進行手術的時候是不會感到疼痛的。不過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手術前和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首先是要有心理準備,向患者及家屬解釋該治療方案的優點,解除患者及家屬的思想顧慮。使病人緊張的心情得到放鬆,主動配合治療,達到預期目標。

再次就是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術前6h禁食水,術前4h給予清潔灌腸,以免因硬膜外麻醉後造成嘔吐使胃內容物反流引起窒息和因肛門鬆弛致糞便汙染手術檯。

在手術之前要30分鐘內肌注安定10mg,以使其鎮定放鬆。

手術之後要注意:

1、息肉的複發率較高,為此,術後應採用中醫辨證論治的原則,促使機體趨於陰陽平衡。

2、病程較長的患者,由於月經過多,常導致貧血,為此,在息肉摘除後,應給予補脾益氣、養血生血的藥物治療,以促進機體快速復原。

3、宮頸息肉術後至少需間隔1個月後方可考慮同房,術後一個月內應注意勞逸結合、並且少吃刺激性食物等等,這些均對病情恢復有幫助。

4、宮頸息肉只是影響生育的病種之一,因此不能盲目判定治癒過後是否能夠正常受孕,如若準備懷孕的話,建議在受孕之前做一個全面的孕前檢查,以便對自身生育能力做一個準確的評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