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按摩法治好了白內障

老年性白內障是由於老年人眼晶體退化,細胞代謝障礙,使晶體透明度下降,混濁,逐漸出現視力模糊的慢性常見眼病。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率逐漸增高,給患者工作及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下面就來了解一下自我按摩法治白內障吧。

自我按摩療疾保健,自古有之。宋代大詩人蘇東坡曾評價自我按摩:“其效初不甚覺,但積累百日,功不可量,其力百倍。”

其實施方法:按摩時要心平氣和,全身放鬆,具體步驟如下。

1.以食指點按睛明穴,左手按左邊;右手按右邊,各點按108次。

2.先以食指和中指點按攢竹和絲竹空二穴,左手按左邊;右手按右邊,各點按108次。

3.以食指點按光明穴,左手按左邊;右手按右邊,各點按108次。

4.以拇指和食指捏耳垂正中,左手捏左邊;右手捏右邊,各捏108次。

攢竹穴位於眉內端入眉約一分處,絲竹空穴位於眉稍處,睛明穴位於內眼角斜上一分處,耳垂穴位於耳垂正中心,光明穴位於下肢外踝向上5寸處。

以上就是關於自我按摩法治好了白內障的介紹,自我按摩法是遵循我們千年傳承的中醫理論,效果非常顯著,但是,值得注意的就是選穴位一定要精準,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在中醫裡面,白內障就是因為肝腎不足,脾氣虛衰,使得精氣不能上榮於目,晶狀體營養障礙所引起的一種症狀,透過穴位按摩加上藥物醫治,可以延緩病情的發展,甚至可以達到痊癒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