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丘腦瘤能活多久

人的腦部非常神奇,有著千千萬萬的神經和組織,是人體最為關鍵的部位。如果腦部出現疾病,那麼對於人身心的傷害都將很嚴重。在腦部的腫瘤中,有一種很神奇的腫瘤存在,他就是腦垂體瘤。說他神奇是因為目前大部分臨床發現的垂體瘤都是良性病變,雖然在腦部危險的區域,卻並不是致命性的。

腦垂體瘤也有他的危害,垂體是分泌各種各樣內分泌激素的器官,一旦垂體發生問題,雖不致命但對整個身體的影響還是巨大的。

內分泌表現:不同型別垂體腺瘤的可能會表現為肢端肥大症、閉經、泌乳、不育、頭痛、性慾減退等症狀。視力視野障礙表現:早期垂體腺瘤症狀常不明顯。隨著腫瘤體積增大,向上伸展,壓迫視交叉,可出現視野缺損,外上象限首先受累,漸漸缺損可擴大至雙顳側偏盲。如治療不及時,視野缺損擴大同時可伴有視力減退,最終出現全盲。

其他神經體徵:根據腫瘤生長的方向不同,可導致不同的臨床表現。腫瘤向後上生長壓迫垂體柄或下丘腦,可致多飲多尿;向側方可綿竇生長侵犯,則出現動眼神經或外展神經麻痺;如果腫瘤突破鞍隔再向上生長致額葉腹側部,可出現精神症狀;如果腫瘤向後上生長壓迫第三腦室前部和室間孔,造成梗阻性腦積水後則出現頭痛嘔吐等顱內壓增高症狀;如果腫瘤向後生長,可壓迫腦幹致昏迷、癱瘓或去大腦強直等。

瘤卒中表現:腫瘤在生長過程中由於血管供應差或腫瘤血管的異常生長,可出現腫瘤出血,瘤體組織的壞死,造成瘤體體積迅速增大,若是腫瘤包膜破裂,會有劇烈的頭痛、噁心嘔吐甚至失明、昏迷,需要外科急診手術處理。

對於腦垂體瘤來說,及時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如今腦垂體瘤手術已經相當成熟,只要能夠在早期發現,那麼治癒率是相當高的。如果腫瘤偏於一側,可致單眼偏盲或失明。良性腫瘤也是腫瘤,總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如果可以還是及早治療及早恢復,才能迴歸到正常生活中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