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谷氨醯轉肽酶低是怎麼回事

谷氨醯轉肽酶廣泛分佈於人體,腎臟含量最高。r-谷氨醯轉肽酶的正常值為3~50u/L.高或低只能表明你的身體不健康。許多疾病可導致r-谷氨醯轉肽酶的增加,例如病毒性肝炎,或通常酒精濫用可導致高r-谷氨醯轉肽酶。那它低的原因是什麼?

低谷氨醯轉肽酶的原因是什麼?

低的原因

臨床試驗結果表明,多種因素可導致低谷氨醯轉肽酶;在原發性或轉移性肝癌中,它會引起高或低谷氨醯轉肽酶;黃芪,急性肝炎,慢性肝炎活動,膽道感染,肝硬化,其他疾病如心肌梗塞,急性胰腺炎和某些藥物可使血液谷氨醯轉肽酶升高或降低。

不正常的原因

由於谷氨醯轉肽酶主要存在於肝內膽管上皮和肝細胞細胞質,肝外膽管和肝內阻塞,谷氨醯轉肽酶排洩被阻斷,膽汁迴流到血液中。導致血清谷氨醯轉肽酶異常

除了肝臟,腎臟,肺,睪丸,心臟,腦,肌肉等身體還含有谷氨醯轉肽酶,所以當腎盂腎炎,大葉性肺炎,日本腦炎,心肌炎,膽囊炎,血吸蟲病等,將導致谷氨醯轉肽酶異常。

藥物過敏,以及藥物誘導或中毒性肝損傷都可引起谷氨醯轉肽酶異常。

有膽囊和胰腺疾病,膽管阻塞,由於谷氨醯轉肽酶從膽管排出,上述疾病也可引起谷氨醯轉肽酶異常。

妊娠中毒,妊娠期急性脂肪肝,甚至正常妊娠有時是谷氨醯轉肽酶異常的常見原因。

R-谷氨醯轉肽酶是診斷肝功能的指標。高低都表明我們的身體不健康,可能存在某些疾病。肝臟的健康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吸菸,不喝酒,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