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氏的危害有哪些

雷諾氏的危害有哪些?雷諾氏是會讓患者感到手冰冷,患者總是不把這些小的症狀漠不關心,可能就是因為患者的這樣的心情才會造成它所帶來的嚴重後果,以及它所帶來的危害也是極其巨大的,它還會造成其它組織的病變。雷諾氏相對於大多數患者來說簡直給他們的人生帶來無盡的痛苦,也讓他們對於產生很大的恐懼感,讓患者過早的被其困擾,也讓自己的人生因此變得灰暗,沒有什麼光彩,有的只是無盡的災難,雷諾氏的到來就代表苦難日的到來,你想自己活在苦難日之中嗎?你想因此而揹負沉重的負擔嗎?每一位雷諾氏患者都不想看到這樣的結局,那就讓來為大家介紹。

1、指、趾動脈改變:雷諾氏病一般不出現指、趾動脈管壁病理改變,雷諾氏病但晚期由於營養障礙可使指、趾動脈內膜增生,彈力膜斷裂及肌層增厚,使終末支血管腔變窄。可有血栓形成,此時與閉塞性脈管病不易區別。

2、雷諾氏病微迴圈改變,有兩方面:皮下毛細血管病理改變,視病情輕重而定。雷諾氏病早、中期一般改變不明顯,重症病例絕大多數見毛細血管擴張,呈環狀、髮絲狀或不規則屈曲。血流緩慢,呆滯。雷諾氏病有些病例可見血球外滲和血栓形成。毛細血管擴張徵。這種改變見於長期存在的雷諾病病人的手及前臂和麵部,很像蜘蛛樣血管瘤,但無中心小動脈。

3、面板及皮下組織:雷諾氏病長期反覆發作,使末梢缺氧,在指、趾端形成淺表潰瘍,氣候溫暖時恢復,雷諾氏病病情進展時形成乾性壞死,重者可達骨膜。指、趾甲生長極度緩慢、變厚、凹凸不平,晚期見末梢面板、甚至手、足面板全段光滑、菲薄及萎縮,皮下組織硬化並形成收縮瘢痕,如同硬皮病。

4、骨:雷諾氏病嚴重病例可產生指、趾骨脫鈣、骨質疏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