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瘡和內痔瘡有什麼區別?

外痔瘡和內痔瘡怎麼區別?

這是我們非常有必要了解的問題。因為痿瘡和外痔瘡是兩種很常見的肛腸疾病,症狀也有相似之處,所以將外痔瘡和痿瘡混是比較多見的事倩,很多患者就是誤以為痿瘡是外痔瘡,認為不是什麼大病而不去治療導致病情加重。痿瘡與外痔瘡區別是什麼呢?外痔瘡和痿瘡怎麼區別?貴陽專家介紹外痔瘡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從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當排便時持續用力,造成此處靜脈內壓力反覆升高,靜脈就會腫大。

分泌物及排洩物:外痔瘡,一般肛門較少有分泌物,當內痔嚴重脫出時,有分泌物存在,但分泌物多稀薄;而痿瘡多為膿性物,多伴有臭味。

病史:外痔瘡患者與內痔瘡均可引起肛門腫痛,但外痔瘡腫痛多由內痔嵌頓或炎性外痔引起,以手還納肛內後多可緩解;而痿瘡則可見肛門紅腫熱痛、肛周膿腫的病史。

特徵:也可以透過兩者的特徵來分辨,外痔瘡生長在肛門緣,與肛門緊緊相連線;而內痔瘡之外口,距肛緣有一定距離,且痿口鮮紅或有凹陷瘢痕,按壓可有膿汁從瘻口流出,用手捫之,自覺有條索狀物從瘻外口延伸向肛門。

外痔需積極治療,否則極易感染周圍組織。外痔怎麼治療?

1.傳統治療外痔的方法:傳統治療對於血栓外痔採取分離摘除術,靜脈曲張型外痔採取剝離切除術、結締組織型外痔採取切除術。以上治療方法一般都需要住院20-30天,而且疼痛時間較長。

2.微創HCPT有效治療外痔:HCPT微創術是利用高頻電容場產熱原理,透過HCPT使外痔病變部位迅速壞死、乾結、脫落。經臨床驗證HCPT微創術治療各類外痔均有較好療效。且HCPT微創術治療過程無疼痛、不出血、快速、徹底,無需住院,不影響工作,治療後複發率極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