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疝氣是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

在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兒童都患有疝氣,得了疝氣之後,患兒會經常感到小腹部有疼痛的症狀,如果疝氣嚴重,很可能會會影響到生殖系統的健康,因此,應當及時送患兒到醫院治療。目前治療疝氣主要有保守治療方法和手術治療方法,那麼治療疝氣應該選擇哪個方法呢。

在得了疝氣以後,如果去醫院治療,治療方法一般就是手術,無論是傳統手術,補片手術,還是腹腔鏡手術,都不是理想的手術方法,各有利弊,而且在手術後常常會造成一些問題,尤其是復發的問題,是很難解決的。

雖然醫院一般會告訴患者,疝氣手術只是個小手術,但即使是再小的手術,對患者的身體都是有影響的,在做了手術以後,患者的體質受到影響,很難恢復,而且由於腹壓得不到控制,傷口又有張力,很多患者在手術後沒多久就復發了,再治療起來更加困難。

疝氣手術是透過縫合腹壁阻止小腸脫出的,在經過縫合後,腹壁會有一定的張力,很難抵擋腹壓,但是大多數患者在手術後根本不能控制腹壓,只要腹部再用力,腹壓突然升高,小腸就很容易再次鼓出,疝氣就復發了。

如果疝氣在手術後復發了,再治療起來會更加困難,給患者造成的困擾是很大的。因此,為了更安全地治癒疝氣,並且避免復發,患者應儘量選擇保守治療,避免手術。

保守治療疝氣的方法一般是使用有治療作用的疝氣帶,患者需要保證小腸可以完全回到腹腔,在這個時候,在平躺的情況下使用磁療藥包對準疝環口放好,繫好疝氣帶,可以在1-2個療程左右徹底治癒疝氣,不會造成傷口的張力,不會對身體有傷害,在治癒後幾乎不會復發,是很理想的治療方法。

疝氣的保守治療是在鼓出物可以正常回位的前提下進行的,因此,患者得了疝氣一定不要拖延,只要及時治療,是不會出現嵌頓的情況的,都是可以保守治療的。

從本文的介紹之中我們可以發現,臨床上在治療兒童疝氣方面主張保守治療方法,雖然這種方法見效緩慢,但是風險係數比較低,患兒在治療期間不會出現任何危險。但是對於疝氣病情比較重的患兒來說,應當首先考慮接受手術治療,這樣可快速緩解病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