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痔瘡治療方法女性不同痔瘡如何治療

痔瘡發作的時候患者是非常痛苦的,嚴重的人連坐都覺得痛苦,所以大家對這個病應該重視起來,積極治療。

痔瘡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病症,而不管是男士還是女性都是比較容易患痔瘡的,而女性痔瘡對於女性的危害也是非常的大的,治療的方法也是比較多的,不同的痔瘡的治療方法也是不同的,今天小編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女性痔瘡治療方法。

非手術治療女性痔瘡無症狀的痔不需治療,有症狀的痔無需根治,以非手術治療為主。

1、一般治療適用於絕大部分的痔,包括血栓性和嵌頓性痔的初期。

注意飲食,忌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增加纖維性食物,多攝入果蔬、多飲水,改變不良的排便習慣,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服用緩瀉劑,便後清洗肛門。

對於脫垂型痔,注意用手輕輕託回痔塊,阻止再脫出。

避免久坐久立,進行適當運動,睡前溫熱水坐浴等。

2、區域性用藥治療已被廣泛採用,藥物包括栓劑、膏劑和洗劑,多數含有中藥成分。

3、口服藥物治療一般採用治療靜脈曲張的藥物。

4、注射療法對Ⅰ、Ⅱ度出血性內痔效果較好,將硬化劑注射於黏膜下層靜脈叢周圍,使引起炎症反應及纖維化,從而壓閉曲張的靜脈,1月後可重複治療,避免將硬化劑注入黏膜層造成壞死。

5、物理療法鐳射治療、冷凍療法、直流電療法和銅離子電化學療法、微波熱凝療法、紅外線凝固治療,較少用。

6、膠圈套扎套扎痔根部,阻斷其血供以使痔脫落壞死,適用於II、III度內痔,對於巨大的內痔及纖維化內痔更適合。

手術治療女性痔瘡1、手術指徵保守治療無效,痔脫出嚴重,較大纖維化內痔、注射等治療不佳,合併肛裂、肛瘻等。

2、手術原則透過手術使脫垂肛墊復位,儘可能保留肛墊的結構,從而術後儘可能少地影響精細控便能力。

3、術前準備內痔表面有潰瘍、感染時,先行通便、溫熱水坐浴保守治療,潰瘍癒合後再手術,做腸道準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