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吃哪些好吃哪些食品好

膀胱癌是在我國十大惡性腫瘤中排行第八,患者不僅要在治療上選對方法,在飲食上也是要格外注意的。在日常生活中應細心呵護患者,做好常規護理,此外還可選用具有抗癌強身的藥膳,有助於改善患者因治療出現的各種身體不適。那麼膀胱癌的飲食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來為大家解答。

膀胱癌的飲食有哪些

膀胱癌的飲食原則為: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肪、多飲開水。

1、膀胱癌手術切除或經其他治療後,複發率高。因此,在飲食方面應注意多攝入被認為具有抗癌作用的食物,如穀類、紅薯、捲心菜、菜花、蘿蔔、胡蘿h、白菜、油菜、薺菜、番茄、黑木耳、菌菇類、豆類、大棗、香蕉、獼猴桃、無花果等。

2、忌食油炸、油煎、燒烤、熏製及醃製的食品,以及經加工的肉魚類食品。因這些食物中含有較高的致癌物質,如亞硝酸鹽、苯並芘類物質等,這些有毒物質被認為與癌症的復發有密切關係。這是膀胱癌的飲食注意事項之一。

3、忌菸、酒、辛辣及各種刺激性的物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