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口臭現象該怎麼辦好呢

口臭現象在我們生活的周圍不少人都會有,尤其是在與之近距離講話的時候,散發難聞的氣味,不僅讓人難以接受,而且很多時候還會引發周圍人異樣的眼神,那麼有口臭現象該怎麼辦好呢我們看看專家是怎麼說的。

一、在每天睡覺的時候,用半杯白酒,加白開水使滿,睡覺時喝一大口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酒杯,使酒液在患牙處停留,含漱5分鐘以上,吐掉或嚥下均可。中午午睡時也照這樣做。堅持半月到一月,就可以明顯見到效果。

二、如果是胃熱上蒸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現為口臭,口渴飲冷、口舌生瘡糜爛、牙齦赤爛腫痛、大便乾結、小便短黃,舌紅苔黃膩,脈滑數。可選用清胃藥物,清熱化溼,醒脾消滯,適用於治療消化不良、胃熱引起的口苦口臭等。

三、如果是腸胃食積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現為口中酸臭,脘腹脹滿、噯氣吞酸,大便溏薄或瀉下不爽,小便短少,舌淡苔厚濁膩,脈滑。有開胃消食的作用,從根本上解決此類原因引起的口臭問題。

四、如果是由於食用食物的關係引起的口臭,首先要注重口腔衛生,堅持每天早晚刷牙,飯後使用具有殺菌消炎功效的漱口水,使牙縫裡的食物殘渣徹底清除乾淨,預防細菌衍生,並有效地消除口腔中的煙味酒味。

以上對於口臭怎麼辦的相關知識介紹,希望大家要儘快重視或者有所改正,如果患病比較嚴重,一定要到醫院接受詳細的病因檢查,對症治療才能早日擺脫口臭煩惱。同時大家還應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正確刷牙對於疾病防治也是很關鍵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